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西部交通 >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知危险、会避险”的能力,增强司机和乘客的交通安全出行意识,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绥德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组织民警在绥德县汽车站候车大厅开展“安全带生命带”交通安全主题宣讲活动。民警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开展活动。

现场民警要求司机务必遵守交通规则,不超速、不闯红灯、不疲劳驾驶。在驾驶过程中保持专注,不使用手机或其他分散注意力的设备。定期检查车辆的安全性能,确保刹车、灯光等设备正常运作。如果感觉疲劳或身体不适,不要勉强驾驶,及时休息或寻求帮助。乘客在乘车前,请系好安全带,确保自己的座位安全可靠。不要在车内随意走动或干扰司机的驾驶。如果发现司机有危险驾驶行为,如超速、疲劳驾驶等,应及时提醒并要求其改正,或者选择换乘其他车辆。

本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加深了群众对交通安全知识的理解,增强了他们文明参与交通的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最后,希望每个人都能牢记交通安全知识,不仅为了自己,更为了我们身边的家人和朋友。让我们共同努力,营造一个安全、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

通讯员:张贝贝 丁浪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