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民生公益 >
分享

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到了,近日,渭南市蒲城县荆姚镇总林长李高鹏书记带领全镇党员干部践行生态理念,植树造林绿化环境,为“一镇三地”贡献力量!

IMG_258

IMG_259

蒲城县荆姚镇党委、政府强化主体、扛责在肩,组织全镇86名机关干部义务植树,为新城村新修排碱渠新栽樱花172棵,国槐119棵。坑穴开挖、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同志们心中有方向,手中有力量。一锹土,种下的既是树苗,也是生态立镇的希望;一桶水,浇灌的既是土壤,也是美丽荆姚的梦想。

IMG_260

IMG_264

IMG_265

IMG_268

IMG_269

以点带面、全镇联动。机关义务植树拉开了全镇造林绿化的序幕,也吹响了荆姚镇美化环境的冲锋号。全镇34个行政村,闻令而动,对于国、省、县、乡道补栽树木及时更换;对于新打巷道、生产路统一标准、统一栽植;对于涝池、阵地、口袋广场要人树和谐,以栽植樱花、红叶李等景观苗木为主;对于清淤后的排碱渠,栽植国槐,涵养水源、保持水土;对垃圾填埋场及时复绿。全镇预计新栽、补植苗木2145棵,地形、苗木合理搭配,确保今春造林绿化不走样有成效。

IMG_270

IMG_271

总林长李高鹏强调,用三举措根植生态文明理念,做建设蒲城“一镇三地”的弄潮儿。一是全面履行法定植树义务,全镇适龄人员均应承担义务植树任务,每人每年完成义务植树3至5棵,多形式履行尽责义务;二是积极参与争先创优活动,在机关、单位、各村中努力开展“森林小镇、绿化示范村、园林式单位、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不断增强全镇人民幸福感、获得感;三是自觉保护绿化成果,业精于勤而荒于嬉,行成于思而毁于随,毁树容易栽树难,既要主动栽树更需全力护树,根植生态理念,在全社会营造种林护林爱林新风气,共同维护我们的美丽家园!(田垒岗)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