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西部新闻 >
分享

  为了提高广大基层民警的视频信息采编能力,推动视频信息及时、优质、高效报送,周四,绥德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邀请绥德县电视台优秀记者王辉在机关视频会议室举办了视频信息采编工作培训会,来自绥德交警各股、所、队、站、室、中心的35名信息宣传员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绥德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党总支委员孙海州主持。

  会上,王辉同志结合自己中、省、市、县新闻报道案例,特别是公安交警系统新闻案例,从“抓住新闻点、保证时效性、新闻与采访、现场勤收集、宣传需热爱”等多个方面,就如何做好视频信息采编工作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培训内容理论联系实际,图文并茂,生动形象,极富感染力,使参培民警对视频信息采编的理论、方法、要点以及应预防和避免的问题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收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会后,孙海州要求全体参培民警,一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运用信息采编的相关理论和方法,并将所学知识迅速向本部门民警进行传授,不断提高整体视频信息采编能力水平;二要树立人人都是宣传员、人人都是采编员的“宣传先行”意识,及时发现、挖掘日常工作中发现的好视频、好信息,提高视频信息采编的数量和质量;三要加强与新闻媒体记者的交流、沟通与学习,畅通信息采编报送渠道,不断推动全队信息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