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西部新闻 >
分享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为进一步提升行政执法水平,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靖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县司法局积极沟通,约请该局宣讲团成员前往县市场监管局进行法律培训讲座。6月2日上午,法律培训讲座如期举行,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任锦岗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各股室和局属各单位执法人员共计160余人参加培训。

  担任此次培训的讲师是县秦靖律师事务所副所长张子君,他重点讲解了《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分析了立法背景以及中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决策部署,并结合市场监管实际,讲解如何落实市场主体保护、市场环境优化、政务服务水平提升、监督执法落实、法制保障等内容;并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结合实际案例,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对行政许可、行政强制、行政诉讼、行政复议等工作中常见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专题培训。

  任锦岗同志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是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公平竞争、增强市场活力的重要举措,市场监管系统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不断加强市场监管力度,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助推靖边经济高质量发展。他要求,各参会人员要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宣传相关政策措施,着力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