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西部新闻 >
分享

  为着力锻造一支作风过硬、能打胜仗、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按照全警实战大练兵部署要求,蒲城县公安局通过“八个一”练兵法,铸造公安纪律铁军。

  开展一次岗位廉政教育活动。以冯振东严重违法违纪及近年来全局处理的违法违纪案件为典型案例,以案为戒,以案促改,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共中央纪委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等党纪法规,教育引导党员民警严于律己,警钟长鸣,认真履职尽责,用好自己手中职权,将权利关进制度的笼子。

  开展一次廉政谈话提醒活动。以党的“六大纪律”为内容,在全局范围内分层次开展一次廉政谈话,通过“五必谈”,即必谈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必谈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必谈履行“一岗双责”和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必谈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治“四风”问题,必谈个人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促使被谈话对象要主动主动向组织交心,主动向组织反映自己或他人在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在谈话中接受廉政教育。

  开展一次互评活动。通过召开组织生活会、在单位内部发放无记名互评表等形式在单位内部开展一次纪律作风互评活动,促使民警说实话、说真话,敢于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形成人人争当警风警纪监督员的良好氛围,达到“纪律明显增强,作风明显转变,工作效率明显提高”的效果。

  开展一次廉政教育基地参观活动。以我县市级廉政教育基地王鼎纪念馆、林则徐纪念馆为依托,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生动形象、丰富多彩的反腐倡廉专题基地教育,围绕学习谈触动,让全体民辅警内心切切实实有变化。

  开展一次纪律作风大评比活动。以“争创2020年度无违法违纪所队”评比活动为契机,在各单位开展纪律作风大评比活动,将警容风纪、内务卫生、值班备勤、执法规范化等融入评比内容,每月评选一名“纪律标兵”,形成“守纪律、讲规矩”的良好氛围。

  开展督察“每周行”活动。坚持每周至少对局机关上下班纪律、着装、值班等情况检查一次,每周至少对基层单位值班备勤、警容风纪、内务管理、车辆使用、枪支管理等情况抽查一次,每季度对群众投诉、违规违纪、纪律作风情况通报一次,对问题单位和个人,建立负面清单台账,定期挂帐销号。

  撰写一篇心得体会。把反面典型当作人生的一面镜子,对照存在问题深刻反思,撰写心得体会,认真检视自己能否始终不忘入党入警初心,保持定力、抵制诱惑,思考自己如何能够守牢底线、不越党纪“红线”、不碰法律“高压线”,结合工作实际谈感受、谈不足、谈警醒,让警示教育真正入脑入心,防微杜渐。

  开展一次警务评议。通过向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个体户和办事群众发放调查问卷、公布举报电话、悬挂投诉信箱等方式,掌握本单位和民辅警作风建设情况,通过群众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铲除贪腐滋生的土壤。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