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西部新闻 >
分享

  为深入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蒲城县公安局迎宾路派出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夯实责任,明确目标,创新“12345”工作法,即“一个平台、二本台账、三项工作、四种力量、五必进”的工作措施,确保“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取得实效。

  用活一个平台,让治安管理动起来。“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中,民警通过下载陕西治安APP,将走访活动与一标三实信息采集有机结合。走访中,民警既能了解社情民意,同时将常住人口动态信息、房屋租赁及暂住人口信息同步录入陕西治安APP平台中,实现人口跟踪移动管理,数据实时更新,使服务更便捷,办公办事效率更高。

  建立完善两本台账,把责任主动扛起来。在活动中,派出所全警动员,常态化开展入户走访工作,建立入户走访登记台账,完善重点人员管理台账。同时,根据辖区地域和民警工作实际,严格落实三包联责任制,即包管一片、包联安宣、包抓重点,实现走访民警带着问题走访、带着诚心问民、带着目标入户、带着平安暖民。

  做实三项工作,把基层基础工作稳固起来。在“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中,派出所做实做细三项工作:在宣传上,印制5万份安全防范宣传资料,向群众宣传讲解平安创建、治安防范、消防安全、扫黑除恶、电信诈骗、缴枪治爆、黄赌毒以及“互联网+公安政务”等知识,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水平。在治安重点部位上,与房屋租赁户签定“房屋出租治安责任保证书”,与企事业单位签订“消防安全管理责任书”,形成良性互动、全民参与的综治态势。在入户走访中,民警深入群众中,排查化解矛盾、收集情报线索、征询意见和建议,聆听民声,解决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根本问题,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工作。

  汇聚四种力量,把队伍组织庞大起来。以“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为契机和切入点,汇聚“民警、交警、义警和村干部”四种力量,发挥各自职能所长,多措并举,“四种力量”相辅相成,真正将工作沉到底,做到走访无死角,服务不缺项,确保活动收到实效。

  实现五必进,把警民关系拉近起来。在不漏村、不漏户的全方位走访中,派出所坚持“特殊关爱、重点突出、安防着力”的原则,确定走访重点,实现“五必进”,即对生活困难家庭必进、重点退役人员必进、特殊人群家庭必进、经营困难企业或重点项目工程必进、治安防范重点部位必进,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进一步拉近了公安机关和人民群众的距离,赢得了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为开展好下一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