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西部新闻 >
分享

为创造一个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良好环境,让群众过一个干干净净、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进一步提高群众幸福感、满意度,试马镇强化四大举措,干群联动开展“干干净净迎新春·热热闹闹过大年”活动。

 

活跃文化,提升素质“乐”民。通过在辖区主干道路、机关单位和文化广场悬挂灯笼3500个、贴春联500余副,通过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新春祝福等方式,大力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同时组织“文明实践宣讲团”深入田间地头、农家庭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聆听群众“话家乡、谈变化、送祝福、展未来”,分享喜人变化、感人故事、亲身感受,增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强化保障,健全机制“助”民。通过联合镇卫生院,镇村组干部联动,深入积极宣传新阶段疫情科学防控、疫苗接种、移风易俗、卫生清洁等相关知识,持续推动80岁以上群众疫苗接种工作,同时对60岁以上的老人、留守儿童、留守妇女等重点群体进行走访,了解他们的生活困难,普及疫苗接种知识,对感染群体进行心理疏导,解答居民的疑虑。

 

优化环境,完善设施“惠”民。实施镇容村貌整治行动,干群联动对辖区内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净化居家、工作场所和公共空间,对广场、学校、超市等人员聚集场所进行重点整治;清理村居周边、农田、林地、主要干道、公路沿线等公共区域内卫生死角,清除“四害”孳生地;倡导使用卫生厕所,对公共物品及公共区域进行清洁消毒,创造干净、整洁的环境。

 

夯实基层,社会稳定“安”民。通过加大对重点地区、重点部位的检查力度和频次,围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危险化学品和燃气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森林防火、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等重点,由镇经济发展与镇村建设办公室联合试马司法所、试马市场监管所等单位,深入一线排查隐患,抓实镇村安全发展理念、构筑安全思想防线,持续凝聚全镇安全发展共识,提升全民安全文明水平。(周珊)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