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西部新闻 >
分享

12月31日,陕西省宝鸡市岐山县卫健局召开新冠感染医疗救治专题会议,听取二级以上医院医疗救助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通报市委督查室暗访情况并要求迅速整改到位,安排部署全县新冠感染患者医疗救治工作。县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宏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崔占平主持会议。

会上,副局长崔占平传达了近期省市县疫情防控会议最新要求,分析了我县新冠感染患者医疗救治工作形势,对近期医疗救治、药品储备、分级诊疗、值班值守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局长孙宏生强调,各医疗卫生单位要持续强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当前新形势新任务,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任务。一要深刻认识当前形势的严峻性和紧迫性。要全面领会、深化认识、严格对照、准确全面把握政策要求,更加科学精准的优化完善防控措施,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最大程度保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二要迅速补齐工作短板。加强医疗救治资源储备,二级以上医院要加快进度按照规范要求做好ICU床位的改造提升工作,尽快补齐床位、设备等方面的短板,配足配齐救治人员团队,加强人员培训,持续提升救治能力和水平,满足群众看病就医需求,防范化解可能发生的医患舆情。各医疗卫生单位坚持分类施策,及时掌握药品市场货源信息,多渠道保障医疗急救药品储备需求。三要持续改进工作纪律和作风。越是面对当前群众就医集中、医疗资源挤兑严峻形势,卫健系统所有干部职工越要提振工作状态,坚守工作岗位,在解决群众所想所盼的现实问题中改进作风,着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卫生健康事业队伍。

县医院、县中医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宝蔡医院,西机医院,普安医院,七0二医院院长,各镇(中心)卫生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