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平安西部 >
分享

  “十一”国庆期间,绥德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按照市交警支队《关于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假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全体民警、辅警坚定政治站位,忠诚履职尽责,以严防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严防发生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为抓手,以国道、农村道路、城区主干道和景区道路为重点,坚持宣传先行,整治跟进,克服困难,连续奋战,实现了辖区道路交通秩序平稳,死亡事故零发生的好成绩,为人民群众欢度70周年大庆营造了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圆满完成了国庆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科学部署,夯实责任。为了确保国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顺利实施,大队未雨绸缪,提前科学安排警力,细化并明确职责,确保部署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一是按照勤务响应机制,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值守和民警值班备勤制度,严格落实十一期间交管措施。二是强化内务管理和规范执法,做好执勤执法人员安全防护工作。三是落实每日一报制度,明确具体的信息报送责任人,根据要求按时上报当天道路状况,对于重大信息随时上报。

  强化源头,隐患排查。大队在“十一”前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两客一危”重点企业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对车辆防护设施、安装使用情况及客运、危化运输企业落实源头管理、车辆日常维护保养及出站检查、车辆安全检查等情况逐一进行检查,对不符合要求的,责令立即落实整改,对车辆资质不全、安全措施不到位的立即责令停运,督促企业健全落实交通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完善落实安全监管制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严格管理,力保安畅。一是加大对242、307国道,以及裴清、沿黄公路等重点路段管理力度;二是强化路面管控力度。大队全体民警、辅警全员上路,发挥农村“两站两员”职能,加大巡逻密度和力度,全力清除各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三是将“两客一危”、农村面包车作为重点,严格执行“六个必查”制度,对“两客一危”车辆及7座以上客车进行逢车必查。四是严查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以“涉牌涉证”机动车超速、客运车辆超员、非客运车辆载客、无证驾车、酒后驾车、疲劳驾驶、“三无”摩托车上路等严重违法行为为重点,严查严纠各类交通违法;五是结合《关于加强城市人行道、火车站停车管理的通告》,继续加大机动车乱停乱放的整治力度,对严重影响交通的车辆一律实施拖离,形成严管态势。

  宣传先行,氛围浓厚。国庆期间,绥德交警在节前深入入辖区学校、单位、客运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引导群众文明出行的基础上。利用微博、微信、今日头条等渠道及时向社会发布《关于加强城市人行道、火车站停车管理的通告》、“两公布一提示”等信息,向群众广泛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以及新的交管要求,引导群众合理选择出行路线;在国庆期间,每天通过新媒体客户端推送交通出行温馨提示、警示案例及辖区车流、人流、天气、路况等相关的信息,随时提醒驾驶人注意出行安全。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