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平安西部 >
分享

为扎实推进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宣传教育工作,强化“美丽乡村安全行”交通安全宣传,提升农村交通安全宣传覆盖面,有效提高广大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7月16日,榆林市绥德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带领民间说书艺人走进辖区义合镇开展“美丽乡村行”民间艺人说书“话“安全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中,说书艺人把安全驾驶常识、安全出行知识、交通事故案例等以陕北说书的形式说给大家听,以此教育广大驾驶员和群众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活动中,说书艺人诙谐幽默、带有浓郁地方色彩的表演吸引了过路驾驶员和众多群众前来观看。

活动期间,民警通过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有奖问答、面对面交流、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页等方式,结合辖区近期典型事故案例全面深刻的向群众讲解了,“一盔一带”、无证驾驶、饮酒驾驶、超速行驶、乘坐超员车等违法行为的法律后果和安全隐患。让大家对交通安全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有更深了解。

通过此次别具一格的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农村地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氛围,赢得了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