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平安西部 >
分享

为确保元旦假期期间绥德县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给人民群众出行营造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绥德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按照上级部门的安排部署,不折不扣将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期间共出动警力230人次,出动警车20辆次,设置临时执勤卡点15处,查处各类交通违法117起,其中酒醉驾1起,疲劳驾驶13起、准驾不符1起、其余交通违法行为102起。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未发生长距离交通拥堵,未发生恶性道路交通事故,圆满完成了元旦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保卫任务。

紧盯交通态势,严密分析部署

为切实做好“元旦”节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针对近期天气严寒、人流出行较多,加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等特点,绥德交警深入分析研判形势,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明确工作职责、强化巡逻管控,同时做好值班备勤工作,保证警力在岗在位。

紧盯重要节点,保障路面畅通

节日期间,绥德交警围绕城镇、国省道、农村地区三大战场,紧盯六座以上小型客车、“两客一危一货一面”重点车辆,全方面开展拼车包车、超员载客、非法营运、集中整治攻坚等专项整治行动,大力开展道路交通环境整治行动。

紧盯路面巡管,全力预防事故

绥德交警严查醉酒醉驾毒驾、“三超一疲劳”、超限超载等重点违法,同时,加大对农村地区超员、无证驾驶、拼车包车、非法营运以及货运车辆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的整治力度,切实维护良好交通秩序。

狠抓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

深入开展源头宣传,绥德交警组织警力走进农村、商场、餐馆等人流较多地点,立体化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同时对交通违法人员进行现场宣教,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