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平安西部 >
分享

  为切实加强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学生“知危险会避险”的防范意识,提前做好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预热工作,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11月18日下午,绥德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宣传民警深入县第六小学开展“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宣传民警首先为全校师生作了“知危险 会避险”主题交通安全讲座,以近年来我县中小学生交通事故案例为中心,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事故发生的原因及造成的后果,让全体师生吸取事故教训。同时,民警结合日常工作中的经验,指出学生日常存在的交通安全问题,教育同学们要自觉养成文明、谨慎的良好交通习惯,并倡议学校开展“争做文明使者,规范行车走路”的大讨论,反思反省自己和身边同学的交通行为是否遵守交通法规、是否确保安全。

  活动现场,民警为师生们专门精心准备了交通标志标识解说、交通安全知识漫画展示、车辆盲区实验等体验实践活动,以最直观的方式,开展安全宣传活动,在寓教于乐的过程中,灌输文明交通、遵法守规理念。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学到了很多交通安全常识,同时也对照自身发现了不少平时错误的“想法”和“行为”。今后,一定会从自身做起,并号召身边同学们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