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平安西部 >
分享

  

  赌博违法犯罪严重影响社会治安秩序,败坏社会风气。今年以来,定边县公安局集中开展了打击赌博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广辟涉赌线索、强化打防措施、抓实“三项机制”、巩固整治成果,全县涉赌违法犯罪活动明显减少,社会环境、治安秩序明显好转,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稳步提升。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定边县公安局高度重视,健全组织领导机制,建立严格分级负责制,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对赌博违法犯罪坚持露头就打、有窝就捣。坚持“四个必查”,领导和上级交办的必查、新闻媒体曝光披露的必查、群众举报的必查、社会反映强烈的必查;做到“三个不留”,丑恶现象公然成风的重点场所一个不留、操纵把持场所经营的黑恶势力犯罪团伙一个不留、党政机关和执法部门工作人员充当非法经营“保护伞”的一个不留;加大办案力度,认真排查线索,收集固定相关证据,充分利用群众举报和群防群治组织,及时抓捕犯罪嫌疑人;加强对旅店、网吧、茶社等休闲娱乐场所的监督管理,对赌博活动频发的重点地区和场所进行全面彻底的拉网式清查;进一步健全打击赌博违法犯罪工作责任制,从源头、长效治理着手,不断挤压赌博违法犯罪生存空间;强化公安队伍建设,狠抓党风廉政责任制,加强队伍内部管理,切实净化民辅警的生活圈、社交圈,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据了解,今年以来,定边县公安局共破获赌博案件109起。其中刑事案件18起,刑事拘留23人,打掉10人以上赌博团伙3个;查处涉赌行政案件91起,行政拘留63人,并处罚款43人,行政罚款302人。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