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专题报道 >
分享

  4月22日至23日,蒲城县公安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听取了各办案单位扫黑除恶线索核查及案件办理情况,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不断实现新突破。副县长、公安局长王辉、政委贾玉胜出席会议并提出明确要求。局党委委员雷建利,刑侦大队、督察大队、法制大队、扫黑办负责人全程参加会议。

  会上,各办案单位负责人就近期案件办理、线索核查工作进行了细致汇报。会议就相关单位未办结线索进行分析研究,指出下一步核查方向和重点,要求核查单位快速、高效完成线索“清零”工作。

  王辉认真听取了各办案单位当前案件办理及线索核查工作的汇报,深刻剖析了当前专项斗争面临的形势,指出了工作中尤其是案件办理、线索核查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强调了三点工作意见。一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各办案单位务必要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保持高昂斗志,抢抓时机,争分夺秒,有计划、有步骤开展工作,切实完成好线索核查清仓见底任务。二是要在“清”字上下功夫,扎实推动“线索清仓”行动,细化工作任务,以问题为导向,精准施策,充分发挥“义警”力量,扎实开展专项斗争工作。要高度重视上级转办的线索,在线索核查中发现构成案件的,要尽快查处。每条线索按要求时间节点核查介绍,不能等、不能拖。同时对自主摸排和群众举报的线索要切实做到“清仓见底”。三是要明确责任,认真落实。各成员单位的负责人是行业场所线索摸排的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落实,不能只开会部署,不推动落实,让线索核查工作流于形式。要严格按照 “三长负责”、“签字背书”、“终身负责”等制度,压实工作责任,逐条细化落实,做到清零一个、销号一个。

  贾玉胜就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扫黑除恶工作,同时把线索核查、案件翻查工作与企业复工复产相结合,助力企业全面恢复生产。二是加快线索核查进度。各成员单位要成立专班,画出路线图、时间表,按时、按要求完成工作任务。三是对翻查举报的线索,换个视角核查,大胆认定,放心否定,同时做好证据合理性的审查。四是扫黑办要加大线索核查指导、督办力度,确保线索核查“清仓见底”。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