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法院巡礼 >
分享

  

       为有效拓宽破解执行难工作路径,蒲城人民法院与中国人民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蒲城支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探索建立“悬赏+保险”联动合作新模式,创新执行悬赏机制,引入社会力量助力执行工作。

  4月24日,蒲城四名债权申请人购买了五份“执行悬赏保险”, 蒲城县法院立即发出五份执行悬赏通告。

  执行申请人王某高兴地说:“执行悬赏保险就是好,我官司打赢了,但找不到人,拿不到钱。自己想悬赏一下子让我拿10000万元悬赏金心里还是觉得钱太多,现在买1000元就解决了,这好的很。”

  据了解,执行悬赏保险,分为找人险和找财产险,主要解决找人难和找财产难的问题。投保人只需按悬赏金额的10%缴纳保险费,保险公司便可承保,找人险最高限额1万元、找财产险最高限额5万元范围内支付悬赏金。

  2019年蒲城县法院针对执行案件中普遍存在的“人难找、物难寻”困难,债权申请人要想实现悬赏查找的效果,需要拿出一笔丰厚的悬赏金,无形中加重申请人负担之一难题。蒲城人民法院与中国人民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蒲城支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申请人只需缴纳少量保费,悬赏成功后即由保险公司支付悬赏金,既能吸引更多的社会力量举报,又能降低申请人的负担,同时也通过悬赏曝光对被执行人形成一定的威慑力。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