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政法动态 >
分享

  为做好“十三五”公安基础设施建设规划项目实施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前期准备工作,促进公安基础设施建设工作顺利进行,充分发挥中省资金的使用效益,3月5日,渭南市公安局警务保障处处长薛战军、副处长梁新胜一行深入合阳县检查调研公安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上午11时许,合阳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康,政委刘义民邀请了县自然资源局姚旺辉局长在三楼会议室和市局警务保障处处长薛战军、副处长梁新胜进行了座谈交流。刘义民介绍了近年来县局基层派出所建设概况和民(辅)警备勤休息用房建设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并对渭南市公安民警训练基地建设进行了重点介绍。结合该项目前期建设实际,调研组从“十四五”规划编制前期准备工作、中省资金争取、项目建设成效等方面进行了补充讨论,并就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对策和建议,姚旺辉局长就项目建设用地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

  座谈会后,检查组在警务保障室主任王咏梅、指导员田维新陪同下走进训练基地,实地查看了基地建设现状,了解了基地建设以来承担的各级各类警务实战比武竞赛和大型演练活动情况。

  警训基地位于合阳县城西南方向3公里处,距离高速路口5公里,这里沟壑纵横,地形崎岖,符合公安部提出的山地训练基地要求,为实战训练提供了天然的地形条件,整个基地全域占地15平方公里,建设有“五区十场”。

  在警训基地,薛战军一行实地详细地察看了“五区十场”的建设布局,认真听取了王咏梅对基地建设资金投入、使用及建设规模、工程概况等情况的汇报,充分肯定了合阳公安近年来在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强调,一定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导向,切实加强公安基层基础设施建设,在前期省厅“十四五”规划项目摸底的基础上,对“十四五”公安基础设施特别是渭南市公安民警训练基地建设项目进行研究分析,协调解决好项目用地审批手续,为编制好规划做好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