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政法动态 >
分享

       3月17日下午,洛南县司法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局机关全体干部、16个司法所全体工作人员、各律师事务所全体律师、法律服务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王军荣同志主持,局党组书记雷军作了动员部署讲话。



 
      会上,印发了《关于印发<全县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方案>的通知》(洛司党组发(2021)4号)。局党组书记雷军传达学习了习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重要指示以及省、市、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副书记牛钧正同志就《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有关情况作了说明;局党组成员杨超同志对全县公证、律师和法律服务行业专项治理作了说明;局长党组书记雷军就全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作了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政法战线实现自我革命的有效形式,是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是对思想政治的一次洗礼淬炼,是对纪律作风的一次深刻检验,是对顽瘴痼疾的一次彻底整治,是对素质能力的一次全面提升,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干警要切实增强做好教育整顿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政治机关、法治部门、纪律部队”职责定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更好服务中心维护大局,自觉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会议要求:全县司法行政干警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精准把握“六条要求”,有效落实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重点”任务,从严从实推进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扎实有效开展全系统干部队伍、律师、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盯住重点、抓住关键,精准发力,动真碰硬,切实把教育整顿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二要把握总体要求,抓好重点环节,不折不扣的落实好教育整顿各项目标任务;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整体推进,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取得良好成效。要围绕“五个过硬”要求,把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与“牢记嘱托 奋进商洛”党建主题活动结合,与司法行政业务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坚持严字当头,全面正风肃纪、强化司法行政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队伍,努力树立司法行政队伍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以党和人民满意的新担当、新业绩、新作为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