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政法动态 >
分享

11月13日至14日,在为期两天的时间里,西照川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来自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55名镇人大代表齐聚一堂,为西照川镇的发展建言献策,为谱写新时代西照川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力量。县指导组夏龙银、李栋到会指导。

观看警示教育片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会上,唐启华代表西照川镇人民政府作了政府工作报告,程涛代表西照川镇人大主席团作了人大工作报告。大会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和人大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西照川镇人大主席,西照川镇人民政府镇长、副镇长。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决议》和《人大工作报告决议》。


唐启华同志代表镇人民政府作工作报告

程涛同志代表镇人大主席团作工作报告

大会主席团会议


各代表团会议

选举现场

宪法宣誓

表态发言

县人大专职委员夏龙银讲话

镇党委书记张永锋致闭幕词

会议认为,“十三五”期间全镇上下攻坚克难、争先创优、务求实效,全力而为。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有序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的三农基础不断夯实;狠抓三大保卫战,严格整治秦岭“五乱”,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建设成效明显;持续提升民生保障,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高质量发展的成果共享更暖人心。会议对过去五年的工作表示满意,同时要求充分认照川发展存在的不足,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把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到政府工作之中。

会议要求,“十四五”期间镇政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县委、县政府的战略意图,聚力建设照川区域中心镇,在巩固脱贫成果和乡村振兴上实现新突破;聚力建设现代发展农业镇,在构建更具核心竞争力的“3+N”产业集群上实现新突破;聚力建设乡风文明模范镇,在文化发展大繁荣上实现新突破;聚力建设社会治理平安镇,在“人盯人+基层社会治理”上实现新突破;聚力建设秦岭山水最美镇,在打造山美水美的魅力照川上实现新突破;聚力建设民生保障惠民镇,在增进人民福祉上实现新突破;聚力建设镇域发展新型镇,在基础设施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坚持以忠诚强化政治担当、以法治践行责任担当、以作风彰显务实担当、以干净体现廉政担当,在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上实现新突破。

会议号召,全镇广大干部群众要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奋发进取,为打造“一都四区”的示范县和“五好山阳”的目标,贡献照川力量!

新一届镇人大代表履职培训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