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政法动态 >
分享
       6月18日上午,洛南县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第二环节小结暨第三环节安排部署会议召开。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局属单位负责人、16个司法所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牛钧正主持。
 
       会议学习了陈一新:以“八项举措”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讲话精神,宣读了县教育整顿办《关于同意洛南县司法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转入第三环节的批复》,对全县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第二环节的工作进行了小结,就全面完成第三环节各项任务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站位,筑牢政治忠诚的思想根基;要坚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抓好中、省、市问题反馈,盯住改、持续改,确保反馈问题见底清零;要坚持把抓源治本贯穿始终。大力发扬延安整风精神,全面梳理群众反映的热点焦点、顽瘴痼疾整治遇到的堵点痛点,找准司法行政队伍教育管理监督的短板漏洞,有针对性的健全长效机制;四是坚持把统筹兼顾贯穿始终。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与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十四运会安保维稳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全县司法行政系统要坚决克服松劲思想和厌倦情绪,聚焦务求实效,做深做细做实,把“当下治”与“长久立”结合起来,突出重点、持续用力,扎实做好深化整改、建章立制、成效评估等工作,扎实完成总结提升环节各项任务。一要拧紧责任链条。持续落实“五个亲自”要求,压实司法行政机关直接责任和相关部门协同责任,以责任落实倒逼各项任务落实到位。二要加强宣传引导。要把握舆论宣传的时度效,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作用,加强正面宣传,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及时反映教育整顿成效。要严肃宣传纪律,落实“三同步”机制、加强网络舆情监测,让社会各界更多感受到司法行政队伍的新变化新气象。三要抓紧推进建章立制。充分发挥制度在补短板、堵漏洞、破难题、固根本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健全执法制约监督、正风肃纪、干部交流轮岗、素质能力提升等长效机制。四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转化为维护稳定、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扎实推进更高水平平安洛南法治洛南建设、扫黑除恶常态化、司法行政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等重点工作任务落实。着力防范化解突出风险,扎实做好建党100周年和十四运安保维稳工作,确保全县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