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政法动态 >
分享

 6月17日,洛南法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第二环节小结暨第三环节部署会议,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文忠主持,党组书记、院长王礼武作总结部署讲话,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环节小结暨第三环节部署会议精神,宣读了县教育整顿办关于洛南法院教育整顿转入第三环节的批复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提升环节实施方案,全面总结了查纠整改环节的工作情况,对总结提升环节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礼武强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进入总结提升环节,全体干警要按照把学习教育、整改落实、抓源治本、统筹兼顾贯穿始终的总体要求,突出抓好持续整改、建章立制、总结评估,巩固教育整顿成果,推进源头治理,做好长效长治。王院长要求全体干警,一要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举措扎实做好补课冲刺工作。在查纠整改环节中,全体干警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紧紧围绕查纠整改环节的目标任务,切实树立政治责任感,精心部署,扎实推进,使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就,得到了中省市县的充分肯定。同时,要抓紧补齐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为民办实事等重点任务落实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巩固提升查纠整改工作成效。二要以决战决胜的韧劲和信心坚决打赢总结提升收官战。总结提升环节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收官环节,直接决定着教育整顿是否能够按期完成任务、是否收到良好效果,打好总结提升收官战极其重要,为此,全体干警要持续抓好学习教育,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全体干警要创新学习方式,将集体学习和线上“云学习”相结合,个人自学与学习借鉴相结合,做到共同提高,切实筑牢忠诚的政治根基;持续深化问题整改,要聚焦中省市县督导指导反馈的问题、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征求意见反映的问题等,全面梳理顽瘴痼疾存量底数,制定整改方案;持续推进建章立制,建立健全正风肃纪、执法司法制约监督、素质能力提升、政法干部交流轮岗制度等机制,做到科学规范;创新落实便民举措,扎实推动我院十项便民利民举措的深度应用,进一步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认真做好总结评估,总结提升环节时间紧、任务重,要提前谋划,争分夺秒,扎实推进,坚决打赢收官战。三要以攻坚克难的决心和力度切实抓好统筹兼顾。要坚持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十四运安保维稳工作结合起来,与抓好执法办案工作结合起来,奋力冲刺,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王礼武最后强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全体干警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努力将教育整顿的成效转化为做好法院工作、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洛南、法治洛南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宋小龙 樊晨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