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政法动态 >
分享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为全面总结成绩、表彰先进、鼓舞士气、凝心聚力、再创佳绩。2023年2月22日上午,韩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召开2022年公安交通管理工作总结表彰暨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会,会议由教导员张建国主持,大队领导班子成员及民辅警共计160余人参加。

会议组织学习了韩城市“两会”和各级党风廉政会议精神,宣读了2023年交通管理目标责任书暨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宣读了2022年韩城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及2022年度受到上级单位表彰的名单,并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

交警大队党总支书记、大队长任红亮传达了2023年度全市交通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和韩城市公安局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并向大会作了题为《实干担当谱新篇,砥砺奋进新征程,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奋力谱写韩城公安交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2022年在事故预防、路面管控、安保维稳、交安宣传、规范执法、暖警惠警、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取得的成绩,重点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部署了2023年工作。

会议指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进作风、谋求大发展的关键之年,更是我们站在新起点,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小城逆袭”号召、争创新业绩的攻坚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省市政法公安工作会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以预防交通事故“减量控大”为主线,锚定“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目标,踔厉奋发,鼓足干劲,为谱写韩城公安交管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一是聚焦交安委实体化运行,打好交通安全整体仗。要更加充分地发挥交安委的龙头作用,推进交安委实体化运行,着力形成“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协同共治、群防群治”的交通安全大格局。二是聚焦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打好交通安全主动仗。要强化研判会商,强化等级勤务,强化专项整治,强化城市道路精细化管理,综合推进“乱象治理、设施提升、组织优化、文明交通”,打造文明畅通城市。三是聚焦公路防控体系建设,打好交通安全防控仗。深化道路隐患排查治理,深化执法检查站建设应用,提升对重点车辆、重点人员的精准查控力度。四是聚焦科技赋能,创新智慧交管新模式。要进一步加快交管科技与交通管理深度融合,真正使科技成为解放警力、提高核心战斗力的强大引擎。五是聚焦放管服改革,全力便民利企促发展。要以“营商环境突破年”为契机,全面深化交管“放管服”政革,大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六是聚焦交安矩阵宣传,全力提高交安宣传影响力。要创新宣传模式,延伸宣传触角,扩大宣传覆盖面,让交安宣传蔚然成风,让交通安全的意识深入人心。七是聚焦韩城交警铁军建设,全力打造高素质过硬交警队伍。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政治必修课,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打造红色铁军”教育活动,引导全体民辅警深刻领悟 “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八是聚焦作风能力提升,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以“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切入,把心思用在干事创业上,把功夫放在务求实效上,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富有成效地开展。

会上,大队长任红亮还与各室所队负责人签订了韩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2023年《交通管理目标责任书》和《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通讯员:王静)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