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政法动态 >
分享

近日,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励各级行政执法机关和行政执法人员不忘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经报党中央批准,由司法部作为主办单位,首次对全国各级行政执法机关进行行政执法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延安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执法监督科刘国东获评“全国行政执法先进个人”。

刘国东同志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奋斗在行政执法工作一线,爱岗敬业、扎实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赢得了领导、同事们的高度赞誉和好评。2016,2017连续两年获评“优秀公务员”;2020年7月被延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21年2月被延安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评为“学法讲法用法先进个人”。

政治立场坚定

树立了“优秀青年共产党员”的形象

刘国东同志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牢牢把握行政执法工作的政治方向,在行动上与党组织保持一致,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始终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新冠疫情期间,主动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和党员监督岗连续工作50余天,充分发挥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保障了市场秩序安全有效,树立了优秀党员的形象。

法律知识丰富

树立了“爱学好学积极上进”的形象

刘国东同志坚信只有具备扎实的法律基础知识,才能更好履行监管执法职责。几年来学习法律书籍100余本,并于2019年考取了国家法律职业A级证书。在深度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办案经验创新推出了“10*10百分制”办案法。积极主动学习市场监管业务知识,整理学习笔记20余本,真正做到了学思结合,学以致用。

工作实绩突出

树立了“公正文明高效执法”的形象

刘国东同志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将行政执法工作做出了成绩。在贯彻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中,探索推行“全流程网上办案”“主办案人”等12项制度,规范了行政执法管理工作,多家单位先后参观学习,所在集体荣获“全国市场监管卫士”“全省行政执法示范单位”和全市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贯彻落实A级等次。参加工作以来参与办理案件80余起,收缴罚没款200余万元,其中多起案件入选市场监管部门典型案例。

纪律作风优良

树立了“公正为民清正廉洁”的形象

刘国东同志纪律意识强,工作作风硬,时刻践行执法为民理念,积极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参加法治宣传活动10余次。在工作中严格遵守纪律,特别是在“十四运”食品安全保障重大执法活动中,连续20天封闭驻会,无怨无悔,获得运动队多封感谢信和多面锦旗。在生活中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没有任何违法违纪问题,具有良好的声誉和形象。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