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政法动态 >
分享

自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渭南市澄城县尧头镇坚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细处发力,注重从思想深处淬炼、用具体实践锻造,坚持以“重实干、办实事、出实绩”为导向,立足实际、真抓实干,全力推动作风建设见真功出实效。

坚持在理论学习上锻造“真”功夫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基层党的建设为统领,以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为契机,通过召开镇村干部周工作例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委(扩大)会议、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各级党员干部谈感悟、话体会,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原原本本学原文、原汁原味悟原理,真正理解内涵、吃透精神、把握要义。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强大动力和具体举措,确保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学用结合,融会贯通。

坚持在业务工作上锻造“硬”本领

将作风建设行动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上下“一盘棋”,通力协作,通过业务能力提升培训会靶向提升业务水平,推动队伍思想再凝聚、行动再统一。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征缴工作在全县率先完成、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提升”“百日督帮”行动、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扎实稳步高效推进。

坚持在制度建设上锻造“实”举措

以健全制度机制为保障,以加强严管厚爱为抓手,实行镇村干部周工作例会机制,以业务同志汇总、分管领导安排、主要领导强调的形式通过PPT演示将周中心工作进行梳理,进一步明确职责权限、工作要求、完成时限,让大家对“干什么”“怎么干”心中有数。完善考核制度,对镇机关、村(社区)、驻村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分门别类、逐一细化,通过工作实绩晾晒,做到责任到人、奖惩到位,进一步激励引导党员干部提能力、强作风,努力在比学赶超中争先进位。

 

 

坚持在督导检查上锻造“严”手段

充分发挥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正向引导、逆向约束作用,实行镇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带头抓、镇村干部具体抓的工作局面,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通过乡村振兴周调度会定期通报、评议会评议、基础资料自查自纠、交叉检查、资料评比暨工作经验交流会等形式,以检查考核结果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手段,检视差距不足,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形成工作闭环,营造“有人干、有人管、有人盯”的工作局面,为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保证。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