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检察时空 >
分享

   


     为了贯彻最高检召开以“依法惩治恶意欠薪,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的精神,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近日,合阳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全体干警与县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劳动监察大队一同前往九龙湾施工现场,查看建筑施工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复工复产情况,着重对企业发放农民工工资问题依法进行监督。企业负责人表示,虽然疫情对施工进程有一定的影响,但是会首先将施工人员的人身安全作为重中之重。

  检察机关要求行政执法单位严格执法,确保施工企业严格执行《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执行农民工劳动用工实名制管理制度,及早掌握欠薪数量和存在问题,做好资金调度工作,优先安排农民工工资的发放,不得以任何理由拖欠农民工工资。针对发现的问题,合阳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向相关单位发出检察建议,要求其贯彻条例、落实整改,督促履职,切实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