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西部交通 >
分享

  6月为“安全生产月”,本月洛川公路段以“安全生产万里行”为活动主题,传播安全法制,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广大职工对安全生产的重视度和防范意识。

  为使本次“安全生产月”活动有效落实,洛川公路段成立了“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活动小组人员高度重视,切实负起责任,做好本职工作,并积极调动广大职工的主动参与性,使活动有序开展。

  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6月12日,机关相关人员对辖内G210、S304线桥梁、涵洞、高危边坡、急弯陡坡、职工住房、养护机械等进行了排查,共查出一般安全隐患3处,整治3处,整改率100%,真正做到了不留死角,责任到人,道路畅通。



 

  6月14日由县安监局统一安排,在县政府门前设点宣传。该段利用向群众发放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资料、制作安全展板、悬挂横幅、粘贴标语等方式,广泛宣传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面对提出问题的群众,详实耐心的为其解答。此次共悬挂安全宣传标语2幅/1次,散发传单300多份,制作安全生产宣传展板4块,组织安全生产检查2次,发出安全检查通知单1份,整改率100%。

  该段结合夏季汛期安全生产特点进行工作部署,全面展开行道树是否遮挡标志、标示牌,水沟、涵洞是否通畅,边坡是否稳定等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活动。对管养路段进行全面化、精细化自查,对自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制定整治措施,落实治理时限和责任人。

  通过开展“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提高了广大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拓宽了安全知识面,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安全生产氛围,消除了麻痹思想和侥幸心里,促进了洛川公路段公路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达到了“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预期效果,使安全生产工作步入了常态机制。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