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西部交通 >
分享

为切实改善城区道路交通环境,预防和减少因四轮电动汽车(所谓老年代步车、观光车)、两三轮电动车等交通违法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10月8日,定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抽调专门警力,多措并举在全县范围开展“三非”四轮电动汽车和两三轮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大队采取教育+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城区主干道、学校、社区、菜市场、商超等重点区域的日常巡查管控,强化对无牌无证的“三非”四轮电动汽车违法上道路行驶,两三轮电动车逆行、闯红灯、违法载人、不佩戴安全头盔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集中整治。同时,加强宣传引导,在整治前夕大队通过微信、微博等自媒体平台,及向县融媒体和县各大主流媒体推送,发布集中整治通告,并在路查路检中不断向广大市民宣传四轮电动汽车、两三轮电动车违规上路的危害,引导群众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并与县教育和体育局联合下发了《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共同为广大学生创造安全、有序、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对依法查扣的“三非”四轮电动汽车一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依法上限处罚,对老年人驾驶的“三非”四轮电动汽车一律采取写承诺书,禁止此类车辆再次上道路行驶,全力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整治当日,共查扣四轮电动汽车22辆,两三轮电动车13辆,整治行动仍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