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西部交通 >
分享

  随着疫情防控形式持续向好,餐饮业逐渐恢复,酒驾醉驾违法行为有所反弹。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按照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统一部署,4月2日晚,绥德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联合吴堡交警大队民警,在绥德辖区联合开展了以酒驾、醉驾、毒驾、涉牌涉证、货车超限超载、货车及拖拉机违法载人、面包车超员等违法行为为重点的夜查统一行动。

  行动中,绥(德)吴(堡)两地交警混合编组,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并肩作战,严格排查酒驾醉驾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并规范消毒、告知、排查等流程,特别在对可疑驾驶人进行呼气酒精测试时,做到每次更换使用新的一次性吹管,在确保安全防护的同时,做到违法行为查处无一遗漏,切实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有效打击和震慑了酒驾、醉驾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联合行动期间,绥德交警还邀请绥德电视台记者随警作战,并组织现场执法直播活动,积极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酒驾醉驾等危害,以及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举措,营造了严管高压的整治态势和浓厚的整治氛围。

  此次联合行动,共设置11个行动组,6个工作组,出动警力80余人次,查处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13起,取得了良好的联合执法效果。

  绥德交警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务必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遵法交通守规、安全文明出行。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