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西部交通 >
分享

 


      车让人,让出一份安全,人守规,守出一份和谐。为了进一步推进我县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升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素养,着力营造畅通有序、文明和谐的城市交通环境,7月13日,定边县组织50余名交通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车让人 人守规”交通引导活动,引导纠正不文明交通行为,全力营造全社会人人参与,人人关注交通安全的浓厚氛围。

  活动开始前,定边县交警大队民警对交通志愿者的文明引导方式方法进行了详细培训,树立了文明礼仪标兵。活动中,交通志愿者身着统一服装,手持“车让人 人守规”“遵守交通 为您点赞”交通提示牌,分别在人流辆多的4个点,对机动车辆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行人、非机动车辆不遵守交通信号灯闯红灯,行人不走斑马线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定边县交警大队民警,就机动车辆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非机动车未上牌照、驾驶人未佩戴头盔,车辆违规行驶等违法行为现场进行了执法。

  “在全县开展这个‘车让人 人守规’交通引导活动中,我们交警大队采取了电子眼抓拍和线上线下交通警察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在这里我呼吁咱们广大的交通参与者们,车上人,能让出一份安全,人守规,就能守出一份文明,为咱们定边营造一个良好的、文明的、安全的交通环境。”定边交警大队城区中队一中队民警柳斌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为期四天,共设有9个文明劝导点。文明交通引导活动的开展,切实增强了广大群众文明交通意识,规范了文明交通行为,在全社会形成了遵守交规、车辆礼让、行人守规、人车和谐、交通顺畅、人民满意的文明出行新风尚,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塑造城市新形象,推动定边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