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西部交通 >
分享

  


     为扎实推进城区交通文明建设,营造良好的交通出行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从8月6开始,澄城交警持续发力,不断强化路面管控力度,持续整治交通违法行为,净化道路交通环境,努力改善辖区交通面貌守护一方平安。

  此次行动继续按照“先宣传、再教育、后处罚”的治理原则,民警沿途采取喊话的形式让占据车位的非机动车自行驶离,劝导机动车、非机动车严禁乱停乱放。劝导骑行人员要严格遵守人行道车辆停放管理规定并在划定的地点停放,排列整齐。并严格按照交规骑行。同时,为加强移动警务通的使用成效,对发现违法停放的机动车和电动车,反复劝说拒绝驶离或车主不在现场、影响交通的车辆一律进行拖移和违法信息上网。

  电动车被拖移后,车主需接受交通安全教育,并按照规定进行处罚后才可以取车。8月7日和8月10日,交管大队将违停拖移的电动车车主进行召集,集中教育,宣传交安知识,通过这种教育和处罚相结合的整治,既充分发挥了法律的震慑作用,又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确保了整治整出实效。

  接下来,交管大队将以常态化精细化管理为抓手,以交通乱象整治重点难点为突破口,继续加大执法力度,以强有力的整治为城市道路交通文明保驾护航。创建文明城市,需要大家的支持和配合,只有形成人人抵制交通陋习,做到遵章守法、文明行车、有序停放、安全出行,才能保证城市文明。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