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西部交通 >
分享

  近年来,“毒驾”这个词逐渐走进人们视野,毒驾是比酒驾更加危险的驾驶行为,可偏偏就有人铤而走险,危害公共安全。最近,在澄城县就有两名男子吸食毒品后,其中一名男子无证驾驶机动车上了路,被澄城交警查获。

  当天下午,澄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指挥中心民警向城区二中队位于澄韦一级公路南社检查点的执勤民警发出预警,要求拦截一辆车号为陕A牌照逾期未年检的轻型厢式货车,执勤民警四人迅速作出反应,按照稽查布控战术,合理布控,在路面上前后作出四道拦截防线,对该机动车进行设卡拦截,几分钟后这辆陕A牌照的机动车出现在民警的视线里。

  澄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城区二中队民警 肖继国:当时由于该车车速较快,前三道拦截点都没有拦截住,后经第四道拦截点才将该车成功拦截。后经我们仔细检查,该车驾驶员王某无证驾驶机动车,且所驾驶车辆逾期未检验。

  经询问,坐在副驾驶的巨某持有驾驶证,在明知道王某没有机动车驾驶证的情况下将车交给其驾驶,中队民警随即将该车和王某、巨某带回中队做调查询问。在询问过程中,两名男子神情恍惚,且面色不正常。随即,民警对两名男子进行尿检检查,检验结果发现王某和巨某都有吸食毒品的嫌疑,最后民警在两名男子所驾驶机动车上检查发现了吸毒用具和许多毒品包装分解小袋。

  记者了解到,公安交警部门现已将二人移交缉毒部门做进一步调查,而巨某因吸食毒品被行政拘留5日,面临罚款1000元,并吊销其机动车驾驶证。王某因无证驾驶机动车和吸食毒品合并处以罚款1500元,并处15日行政拘留。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