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西部新闻 >
分享

陈林,男,现年38岁,中共党员。现任商洛市商南县司法局试马司法所所长。作为一名党员,他坚持讲党性、重品行,作为一名司法所长,恪尽职守,竭诚奉献。这次,疫情发生以来,他坚持以大局为重,视疫情如命令,视线如战场,舍小家顾大家,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充分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风采。

 

闻风而动,雷厉风行,争做抗疫“明白人”。疫情伊始,作为一名医学院校临床医学专业毕业,从事六年医疗卫生的工作者,他马上嗅到了一丝的不安,察觉到一个小县城突发疫情的严重性,作为试马镇毛河村包村领导,他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第一时间带领镇包村干部到村迅速布置全村疫情防控工作,严实摸排、摸清底数,掌控动态,分析要害,第一时间摸排全村常住人口230户650人,在商南县城居住人口710人,汇总初步数据后,他又坚持与村干部一起,采取视频连线、电话对接的方式,整合梳理数据,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服从大局,勇于担当,争当组织“放心人”。“在基层,凡是涉及到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事就是大事均为大局,我无条件服从组织的安排并坚决落实”。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随着疫情防控工作形式发展,依照上级反馈数据,对毛河村C类次接触人员7户22人按照要求落实“五包一”责任,采取门口盯守方式严密管控,严防户内人员在村内流动。按照镇党委政府的工作分工,他的工作进行了调整,从村上的清早核酸检测现场到镇域的街面巡逻管控,干部都知道镇上的小街道都是熟面孔,街面管控难度大,面对困难,他未退缩。他只身一人开车在街道上巡逻,对疫情防控政策一遍一遍的广播,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对21家不愿关门停业的商铺进行说服教育,督促他们主动配合,通过他的努力,沿街群众从被动变得主动,疫情防控秩序变得井然有序,试马的街道从喧闹变得相对安静,为全镇的疫情防控大局奠定了坚实基础。

 

眼到手到,口到心到,争创一线“带头人”。疫情发生后,试马镇的村头巷尾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由他牵头组织镇政法单位成立了联合巡逻防控组对试马主街道和各村社区开展24小时巡逻,提醒群众不出行,禁止聚集,连续6天在试马主街道对街上行人430人次进行制止,对200余辆摩托车、私家车进行劝返,在核酸采集现场他引导群众有序排队,戴口罩保持1米线间距,通过学到的医学常识和专业的医疗知识指导核酸采集相关工作。6天来,从早晨5点钟一直到晚上11点的巡逻管控,他的声音变嘶哑,衣服汗湿透,他一刻没有停下来在街上巡逻劝返,对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各项决策部署快速行动、迅速落实,始终冲锋在防控一线,是实实在在的“行动主义者”。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鲜亮的旗帜。哪里有困难,那里最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陈林同志冲得出,顶的上,靠得住,以模范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坚决守护镇村疫情防线,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做出了一名党员干部的应有贡献。(来源:试马镇司法所)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