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西部新闻 >
分享

近日,商洛市商南县赵川镇为全力做好春季道路安全工作,保障全镇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平稳,交警中队民警连同辖区劝导员一同开展交通劝导活动,以“春季守护行动”为抓手,多举措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为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一、提高站位抓部署强推动。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紧紧围绕“零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总体目标,及时召开赵川镇2023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推进会,分析研判了全镇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扎实部署。

二、灵活多样抓学习促提升。交警中队民警连同辖区劝导员负责对辖区机动车辆驾驶员开展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宣传,大力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营造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的交通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格局,时刻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做到人人警钟长鸣,模范遵守道路交通法规。



三、多措并举抓执行促落实。一是严格按照“守好点、控好线、管好面”的要求,对农村公路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主要针对重点路段、重点车辆、重点人群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二是联合镇交警中队、派出所坚持“逢5上路”定时不定时的方式在重点路段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检查,对超限超载、醉酒驾驶、疲劳驾驶、超员载客、违法载人等违反交通法规行为开展宣教及查处,及时消除路面动态风险隐患。三是对本次专项行动隐患排查问题逐一建立台账,坚持举一反三,标准化、程序化、规范化、清单化、闭环化销号式整改,及时消除路面动态风险隐患,为全镇群众平安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有效提升群众安全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