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西部新闻 >
分享

1.jpg

2.jpg

3月14日下午,陕西省委网信办2022年陕西好网民工程和网络公益工程总结表彰暨2023年工作部署会在西安召开。陕西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马卫东出席并讲话。省委文明办、省委教育工委,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领导出席会议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会议通报了2022年争做陕西好网民工程和网络公益工程活动开展情况,表彰了2022年“奋进新时代·争做陕西好网民”活动中30名“陕西好网民”、30个好网民工程品牌及10家优秀组织单位;表彰了2022年网络公益工程活动中公益典型案例、优秀精品项目及优秀组织单位。榆林市慈善协会直属服务队手拉手慈善志愿者总队“陕北民歌进校园项目”荣获 “陕西省网络公益工程优秀精品项目”奖。

3.jpg

4.慈善志愿者为学生讲解陕北民歌历史.jpg

慈善志愿者为学生讲解陕北民歌历史

陕北民歌是陕北地方文化具有代表性的一张文化名片,是我们老祖先留给我们的一项非物质文化遗产。为进一步激发中小学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情怀,从小感受陕北民歌艺术的独特魅力,提高陕北娃对本土优秀非遗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弘扬意识,增强孩子们对家乡地方文化的喜爱,传承好陕北民歌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2017年至2022年,榆林手拉手慈善志愿者总队组织陕北十大民歌手李光明、崔苗、艳子、常莉霞、辽辽、马龙、崔峰铭、黑如霞、闫丽丽等近百名慈善歌手,走进子洲县马塔小学、西庄小学、佳县程家沟希望小学、横山区武镇中心小学、横山区沙家湾小学、米脂县杜家石沟小学、绥德满堂川小学等校园等,给孩子们讲解陕北民歌的故事、教唱陕北民歌,并募集资金为4000多名困难留守儿童捐赠了毛毯117套,书籍6900余册,儿童衣服1658件,还有学习用品、体育用品。

5.慈善歌手演唱陕北民歌.png

慈善歌手演唱陕北民歌

榆林手拉手慈善志愿者总队截至目前,共策划组织开展《陕北民歌进校园》慈善公益项目,截止2022年共实践50余次,受到学校师生和社会的一致好评。( /图 张珈铭 )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