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西部新闻 >
分享

为进一步化解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存在的风险隐患,更好地推进社会保险事业的发展,切实保障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运行,3月15日,延安市宜川县人社局联合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法院、公安局、民政局、卫健局、人行召开了宜川县违法违规领取社会保险待遇联防联控联席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延安市人社局、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市委组织部等相关单位联合印发的关于《建立违法违规领取社会保险待遇七方联防联控机制的意见(试行)的通知》,根据文件精神,明确了我县各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县社会保险经办机构针对我县在审查、处理违法违规领取社会保险待遇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各单位就此项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对具体措施和解决方法达成了共识。

县人社局党委书记杨高峰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我县违法违规领取社会保险待遇的问题,认真摸排政策执行、经办管理、信息监督等各个环节的风险点,进一步梳理、发现问题,提出对策,消除存在隐患;二要坚持做好信息共享,各部门按照职责每月向县人社局报送数据信息,确保数据及时、迅速、准确;三要强化协作配合,各部门对违法违规领取社会保险待遇的现象,要积极配合处置,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或挪用贪占各类社会保障资金的违法违规行为,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