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专题报道 >
分享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牢记嘱托·奋进商洛”党建主题活动,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商南县司法局于5月23日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一期)及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会议由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刘红玲主持,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3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活动有三项内容,首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一期)活动,由王锋、聂荣、简梦瑶、沈涛四名同志进行诗歌朗诵——《红船精神》。他们以饱含深情的语调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并歌颂了建党以来的丰功伟业,同时祝愿党的生命之树常绿人间、党的生命之火长明九天!
       随后,由县委史志办主任吴勇做《认真研读党史是每一个共产党员的必修课》的专题宣讲报告。吴勇同志以深厚的理论功底,声情并茂的回顾了建党以来的百年征程,从国际共运史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从党的一大到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从土地革命到抗日战争,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史跃然纸上;同时,吴勇同志简要介绍了商南革命史,以红军长征为索引,穿插讲述了红四方面军、红三军、红二十五军三支红军在商南的革命历程;最后,吴勇同志讲述了自己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诠释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深刻内涵。
 
       会后,县司法局全体干部职工统一乘车前往清油河镇刘家花屋革命遗址,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打造政法铁军”的党建主题活动。在活动现场,集中组织了参观革命遗址、观看专题纪录片的党建活动,同志们还自发地重温入党誓词,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整齐嘹亮的歌声响彻云霄,更唱出了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爱党心声。
 
       活动结束后,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刘红玲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二要灵活学习方式,领会精神内涵;三要践行伟大精神,增强服务本领;四要理论联系实际,积极担当作为。
       本次党建主题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牢记嘱托·奋进商洛”相结合,通过诗歌朗诵、党史专题报告与参观刘家花屋革命遗址的方式与党史学习相呼应、与党建引领相对照,创新了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的学习方式,让全体干部职工更加深刻的感悟到使命与担当,感受到红色精神的洗礼,切实增强了党员干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