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专题报道 >
分享
       2021年6月1日,商南县过风楼镇的胡某之妻姜某某来到商南县法律援助中心,送来一面写着“法律援助伸援手 为民维权暖人心”的锦旗,对县法律援助中心以及承办律师严良杰的无私帮助表示诚挚的感谢。
       2019年6月21日,受援人胡某经人介绍到湖北浩拓矿山工程有限公司所有,周某承包的河南灵宝市朱阳镇王家峪1300金矿坑口从事打钻工作,在打钻过程中被落石砸伤,被送往西安空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治疗,因无力承担巨额医疗费且用人单位拒不承认与胡某之间存在劳动关系,并在一审判决胡某与用人单位之间不存在劳动关系后,胡某之妻姜某某在商南县总工会的帮助下找到商南县法律援助中心,希望能够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县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接到申请后高度重视,因属农民工依法维权,符合援助条件,受理后指派商南县总工会法律援助工作站值班律师严良杰办理此案,保证胡某某获得高效优质的法律服务。严良杰律师接手此案后,仔细阅读案件材料,分析本案仲裁裁决书、一审判决所认定的事实及适用的法律、法规,并及时与三门峡市中级人民法院承办法官取得联系,于2021年1月11日准时赶往三门峡市中级人民法院参加二审。庭审结束后,经严良杰律师多次做调解工作,胡某与承包人周某就人身损害赔偿事宜达成一致,双方签署赔偿协议,由承包人周某赔偿各项损失共计75万元(其中9万元当场兑现,另外66万三门峡保险公司已进入理赔程序,将于近期理赔到账),当事人双方对协商结果均表示满意。
       2020年商南县法律援助中心现场解答法律咨询1800余人次,为弱势群体、困难群众等依法指派法律援助案件344案,累计为当事人挽回经济损失900余万元,其中为建档贫困户及贫困村居民办理法律援助案件100余件,为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指派援助案件60案,在全县社群团体和10个镇(街道)公共法律服务窗口共设立法律援助工作站15个,建成村(社区)公共法律服务联络点125个,实现了一村一法律顾问全覆盖。商南县法律援助中心坚持把维护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使受援人“抱着希望而来,带着满意而归”,积极践行司法惠民为民宗旨,让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切实感受到法律的公平正义,体验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