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专题报道 >
分享
       6月2日,洛南县司法局召开党组扩大会通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整治情况。会议由党组副书记牛钧正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司法所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牛钧正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关章节。党组书记、局长雷军通报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整治情况。全体干警分五个层次逐级签订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查纠整改工作承诺书。班子主要领导承诺对本单位“该发现的没发现”、“该查处的没查处”、“该整改的没整改”问题承担领导责任,班子成员逐人结合分管工作、针对教育整顿中发现的问题,剖析根源,提出解决办法,并作出承诺。
      会议指出,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该局坚持将教育整顿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紧扣“三个环节”、“四项任务”,聚焦司法行政系统“五大顽瘴痼疾”,按照“四个直接”、“五个亲自”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问题导向,周密安排部署,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同时,还存在工作开展不平衡、便民利民措施还在完善之中。下一步,要严格对照查纠整改环节五看”评估标准,认真开展查漏补缺,全面总结提升,以“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优良作风确保高质量完成教育整顿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全体干警要持续抓好学习教育。将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工作全过程,突出政治引领,强化责任担当,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嘱托·奋进商洛”党建主题活动,持续抓好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筑牢忠诚根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持续抓好顽瘴痼疾整治。综合运用好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等手段,全面梳理顽瘴痼疾根源,抓好源头治理,靶向精准施策,彻底整治顽瘴痼疾,净化司法行政队伍,逐步建立完善顽瘴痼疾集中整治的长效机制。要持续抓好便民利民措施落实。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在依法行政、公证便民服务、法律援助惠民、优化营商环境、人民调解、法治宣传等重点工作上再添新举措,着力推出一批便民利民措施,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使人民群众享受更简便、更高效、更快捷的服务,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切实提高司法行政公信力。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