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法院巡礼 >
分享

  为全面提升审判管理职能,进一步打造智慧法院,依托现代科技信息化水平提升审判监督管理能力,在院党组的高度重视下,铜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管理中心全面升级运行,为审判质效提供了有力支撑,大力推进了法官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审判管理中心经过重新布置,配齐了可视化大屏、电脑等硬件设备,经过反复调试,现已全面升级完成并顺利运行。审判管理中心主要具备以下三大功能:庭审观摩便捷高效。审判管理中心的升级使庭审观摩工作比以往更加高效、便捷,以不定向、不通知的方式保证庭审观摩的进行,且观摩委员可同步进行点评,一并对提出的问题进行商讨,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对于庭审质量的提高具有实质性的促进作用;审判流程实时监督。审判管理中心的升级完善了审判流程公开、庭审活动公开平台,对员额法官的庭审活动可进行实时掌控、动态监督,实现对基层法院庭审直播监督全覆盖、各类案件直播全覆盖,是构建审判管理监督体系必不可少的一环,充分利用倒逼机制,推进司法公开,促进司法公正;司法公开触角延伸。审判管理中心的升级保障了人大、政协在指导监督法院工作时获取信息的准确性和全面性,是人大、政协进行指导监督工作的“瞭望台”。在“法院开放日”时可以让群众代表在不打扰正常庭审秩序的情况下,通过可视化大屏观看庭审活动,充分了解法庭开庭审理情况,提高法院工作透明度,增进群众对法院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提升司法公信力。

  审判管理中心的升级是审判管理趋向全面信息化管理的一个重要标志,现由专人负责管理,确保了信息流转运行畅通,及时高效地为审判质效的分析研判提供了科学依据。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