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法院巡礼 >
分享

  4月24日,从咸阳市委宣传部获悉,咸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被咸阳市委宣传部、咸阳市文化和旅游局表彰为2018年度“全民阅读活动书香机关”。

  近年来,咸阳中院认真贯彻落实《全民阅读“十三五”时期发展规划》,持续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机关建设,营造“人人热爱读书、通过学习进步”的浓厚学习氛围。

  该院注重抓好阅读平台建设。2018年,投资30余万元,订阅各类报纸刊物50余种、更新图书室藏书1000余册;在办好“两微一网”官方平台的基础上,又依托“知网”开通了“法律数字图书馆”,为法官干警阅读学习提供了有力保障。该院注重阅读内容选择。在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学习宣传贯彻的同时,组织法官干警阅读学习《宪法》修正案、各种法律及相关司法解释、典型案例及政治、经济、历史、人文等方面的书籍,法官干警思想政治素养、法律素养、人文素养同步提升。该院注重阅读活动组织。阅读组织方式上,在抓好以中心组、党支部集中学习为主的传统阅读学习方式的同时,积极适应当前阅读碎片化、电子化的特点,引导法官干警关注学习强国、法宣在线、中国普法、长安剑等各类主流学习平台,利用工间、业余时间阅读学习,见缝插针潜心阅读、追求知识在该院已蔚然成风。

  咸阳中院将继续把全员阅读活动推向深入,不断提升法官干警综合素质和能力,为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生动实践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为建设富强人文健康新咸阳贡献更大的力量。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