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法院巡礼 >
分享

 


 “谢谢你们,我们公司现在有了这笔资金,马上就能恢复生产了,我也正和新力公司协商工程结算,真是太感谢你们了”。隔着电话,蒲城红星公司的负责人吴力满怀感激之情的对法官高娜说道。

  据高娜介绍,原告渭南新力公司诉被告蒲城红星公司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一案,基于新力公司财产保全申请,法院依法作出保全裁定并冻结了红星公司账户资金300余万元。考虑到,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小企业的冲击很大,现在企业又处于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考虑到冻结账户资金,可能会极大影响企业的正常经营,蒲城法院随即联系申请人新力公司来院,告知了红星公司现在遇到的经营困境,希望双方能够协商变更对红星公司的保全措施,并提供了几种建议方案以供参考。经过合议庭早上、下午的协调、沟通,双方终于就变更保全措施及案件部分处理达成调解意见,变更保全措施为查封红星公司的机器设备、厂房及冻结其他财产权利,解除对红星公司银行账户的冻结;红星公司预支给新力公司100万元,双方组织专业人员一个月内就工程量及工程价款进行结算。双方议定后,便加班加点制作变更保全裁定。21日一大早,便到红星公司清点查封厂房、机器设备,因设备很多,还邀请了专业人士清点登记,整整花去一上午的功夫;下午又赶上班时间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冻结了红星公司的相关财产权利,随即又解除了对红星公司账户的冻结。

  “吴力很诚信,100万预付款已经打到我们公司账户上,从昨天下午就积极联系我们进行工程结算。今天我来提交和解申请,给我们双方一个月的时间结算,说不定我们能庭外和解”。 22日,新力公司的委托代理人来到蒲城县法院高兴地对高娜说。

  蒲城法院法官高娜说:“虽然紧张忙碌了整整两天,案子也没有完全审结,但能够为企业尽快恢复生产提供司法服务,而且能让双方消除隔阂,“和平谈判”,我很欣慰。”今后我还会一如既往的,站在当事人的角度,积极寻求有利于结案了了事的纠纷解决办法,努力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