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政法动态 >
分享

  近日,蒲城县公安局重泉路派出所召开“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推进部署会,对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局党委委员、副政委赵晓峰,重泉路派出所所长李强及全体民、辅警参加会议。会议由所长李强主持。

  会上局党委委员、副政委赵晓峰要求全体民、辅警要以“五必进”工作要求,坚持“四个紧密结合”认真开展好“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一是紧密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全体民警、辅警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刻领会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的重要意义,全身心的参与进来。同时将破大案和抓逃犯作为重中之重,对摸排出的有价值线索,深度挖掘,适时开展抓捕打击。二是紧密结合扫黑除恶工作。要把线索核查作为扫黑除恶工作的重中之重,民警在入户走访过程中要细致摸排、收集各类涉黑、涉恶线索,动员广大人民群众行动起来检举黑恶犯罪线索,同时对目前所有未办结线索责任到人,并按期完成核查工作。三是紧密结合“枫桥经验”。要持续把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好、发展好,严格落实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及时掌握社情和民意,搭建沟通交流渠道,将风险化解于无形,切实做到访民情,查民意,解民忧。四是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坚持以“抓安全、护稳定、保平安”为工作主线,要深入辖区企事业单位开展内部安全防范工作指导,针对各单位内部落实疫情防控、人员值班值守、治安隐患排查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和检查,提升单位内部人防、物防、技防安全防范措施落实,确保疫情期间重点单位内部安全和工作有序运转。

  会上,李强宣读了《重泉路派出所关于落实“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工作方案》,明确了任务目标、走访重点、走访要求、步骤安排和工作安排。李强要求,全体民辅警要高度重视,结合一标三实信息采集工作,实现“五必进”全覆盖,要真正把爱心服务送到群众身边,把矛盾风险化解在群众身边,把平安幸福守护在群众身边,营造警民携手保平安,邻里守望护平安浓厚氛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