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政法动态 >
分享

  为进一步筑牢民辅警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蒲城县公安局罕井派出所立足实际,坚持把民辅警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作为重点,健全组织、个人、家庭和社会“四个方面”的防范机制,为民辅警全方位构建起“防护网”,有效避免了队伍管理上的“盲区”,最大限度预防了队伍违法违纪的发生,促进队伍全面健康发展。

  强化风险防范,消除违纪苗头。该所运用政治理论学习、专题党课、主题党日活动等载体,定期对民辅警进行警示教育,通过2019县局违法违纪案例通报等形式,引导民辅警自觉树立对警纪警规的敬畏之心。

  强化家庭助廉,巩固后方阵地。该所及时将有关法律法规、警纪警令、典型违规违纪事例以及民辅警近期思想动态通报给民辅警家属,引导家属主动配合民辅警八小时以外的管理,主动承担起提醒制止的责任。

  强化正面引导,提高免疫能力。该所认真落实民辅警健康分析制度,对节假日值班、加班民辅警及时安排补休,确保每名民辅警都能得到必要休整。把民辅警交友纳入思想汇报内容,并落实开展“一对一”谈心交心活动,引导民辅警慎交友、交良友,有效净化自己的朋友圈、社交圈、生活圈,防止沾染恶习和被拉拢腐蚀。

  强化社会监督,规范民辅警行为。该所认真组织学习《蒲城县公安局民警八小时外行为准则》,聘请警风警纪监督员,实时监督民辅警八小时内外行为,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和投诉举报,并及时反馈属实内容。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