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政法动态 >
分享

  8月20日,富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接到上级部门线索。某科技有限公司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和“5.28”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该两案涉及我县受损群众52人,涉案金额巨大。为尽快查清,为案件侦办工作提供有力证据,该大队克服人少活多,案情复杂,出差路远等重重困难,放弃休息,奋战五天四夜,对我县受损人员逐人进行了见面核查和稳控工作。

  结合法律大练兵活动,该大队立足两条线索,组织民警对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和传销案件办理进行了业务培训。26日,大队长李延军组织全体民警首先对经侦案件的特性、经济犯罪的趋势和经侦工作的方向进行了简要的介绍;随后,他详细讲解了当前危害严重非法传销、合同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几种常见的经济犯罪案件的相关法律条款以及如何界定和办理;结合实际专门重点讲解了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和传销行为的定性和办理过程中需要注意的方面;与民警就经侦工作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探讨。

  通过此次培训,切实提高了民警办理经侦相关案件的意识和水平,有效推进了经侦工作的开展。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