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政法动态 >
分享
      2021年1月10日是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当天上午,洛南县公安局组织开展了庆祝首届“人民警察节”暨从警荣誉主题活动,以增强全县公安民警、辅警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激励全警用更加强烈的担当精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秦立争出席主题活动,并为全体民警、辅警送上节日祝福。主题活动由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先斌主持。县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各警种主要负责人,2019、2020年退休民警和2021年新入警代表,以及局机关全体民警、辅警参加了活动。

      主题活动在高亢激昂的《人民警察歌》中拉开帷幕,活内容包含了欢迎退休民警入场式、集体观看《光荣的使命》、举行新老民警传承交接、互相交流从警心得感悟、集体重温入警誓词等多个环节,内容丰富,环环紧扣。活动中,洛南县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积极上台为退休民警颁发象征“圆满一生”的纪念奖章,并进行合影留念,令退休民警倍感欣慰。退休民警亲切地为新警代表整理着装、佩戴警帽及绶带,并提出殷切希望,使得现场人员精神振奋,更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体民警、辅警面对警旗举行集体宣誓后,现场再次唱响《人民警察歌》,将洛南县公安局首届“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推向高潮。

 

       秦立争在讲话中,代表县局党委向全县公安民警、辅警表示节日祝福,并通过全体民警、辅警向关心支持全县公安工作、公安事业的民警、辅警家属以及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节日问候。特别向用三十多年从警生涯,诠释洛南公安“敢打硬仗、善打硬仗、勇创一流”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退休老民警致以崇高敬意。他希望退休民警永远珍惜人民警察荣誉,牢记人民警察情怀,一如既往关心全县公安事业,全力支持全县公安队伍建设,积极向在岗民警、辅警传授工作经验,经常为全县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建言献策,为公安事业的不断发展增砖添瓦,贡献力量。



      秦立争要求,全县公安民警、辅警特别是新警在新的一年,一要坚守政治本色,严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争做对党忠诚、理想信念坚定、永保政治定力的表率;二要增强学习紧迫感,熟悉掌握业务知识,不断学习新本领,争做提升职业素养和专业水平的表率;三要严格公正执法,牢记人民警察身份,以一名人民警察标准规范言行,树立好、维护好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四要不为名所累、不为利所谋,经得起诱惑、耐得住寂寞,要立足本职,干好工作,脚踏实地成就人生梦想,积极为洛南公安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