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政法动态 >
分享
       6月18日上午,洛南县司法局召开全县司法行政系统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宣讲会。局领导班子、局机关全体、司法所全体、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牛钧正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雷军作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雷军从出台“三个规定”的背景和重大意义、“三个规定”的具体要求、违反“三个规定”的具体情形、违反“三个规定”的责任追究以及如何贯彻执行“三个规定”等方面进行宣讲,还结合有关典型案例作了警示教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条理清晰、深入透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践性。
       会议强调,实施“三个规定”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举措,对维护司法公信力具有重大意义,全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学习领会“三个规定”,切实做到学深学透、学思践悟、入脑入心,不折不扣推动中央和省市县关于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全县司法行政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学深学细学透,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对宣讲内容进行再学习、再理解、再消化,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制度规定理解到位,使“三个规定”深入人心、成为共识。要加大宣传力度,真知真行、自觉践行、广泛宣传,大力提高“三个规定”的知晓率、参与度和支持度。要严格执行落实,以当前正在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要模范带头、严格遵守,全体干警要自觉遵守、排除干扰、顶住诱惑、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行动自觉,持续抓好“三个规定”的学习领会、贯彻执行落实,更好地保障“三个规定”真正落到实处,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
       会前,全体人员签订了《严格遵守“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