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政法动态 >
分享
       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商南县司法局过风楼司法所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积极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及《民法典》宣讲活动。
       4月15日,商南县司法局过风楼司法所组织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暨民法典培训班,培训班由司法所所长刘喜才主持。邀请城关法律服务所主任刘茂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民法典》相关内容为大家做了详细讲解,全镇共62名村(社区)干部参加培训。还发放了《宪法》《民法典》《农村法律实用读本》等普法宣传资料。
 
       培训结束后,就本次培训知识进行了测试,达到以考促学的目的,让法律知识更加深入干部心里,增强了村(社区)干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行动自觉,更好地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
       通过开展专题培训的方式,重点宣传了国家安全法律法规,使广大村(社区)干部充分认识到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和责任感,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平安稳定的法治环境 。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