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政法动态 >
分享
       4月15日,柞水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征求意见座谈会,本着开门搞整顿,出门听意见的原则,邀请人大代表、党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代表、企业家代表、群众代表、当事人代表以及人大、政法委、法院、公安局、司法局工作人员代表共18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斌主持,柞水县党组班子全体参会。
       会上,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余太平汇报了柞水县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开展情况,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温江涛对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进展进行通报,并公布了顽瘴痼疾整治要点和措施。
       与会代表们在听取了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柞水县院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上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同时就目前工作开展和今后检察业务提出了许多可行性高、实际性强的意见和建议。“要用好公益诉讼职能,争当秦岭生态卫士……”“法律宣传力度再加强,积极推动全民守法……”一位党代表如是说。“加大检察职能宣传、加强诉讼监督,切实发挥维护公平正义职能……”政协委员接着说到。人民监督员说:“加大为群众办理司法救助工作……”政法委代表:“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上下功夫、把握环节节点,每个环节要按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加强非公企业营商环境保护……”企业家代表发言。律师代表建议:“在审查起诉阶段签订认罪认罚具结书要做到明政策、明后果、明量刑……”。
       王斌检察长表示各位代表立足实际和行业特点,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了实实在在的意见和建议,对促进柞水县院检察工作、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近期柞水县院将召开会议对各位提出的突出问题进行研究,分解落实到有关部门,逐项督查落实,并将整改落实结果向社会公布,力求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