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政法动态 >
分享

3月5日上午,商洛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工作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全市法院2020年工作,分析当前法院工作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2021年全市法院重点工作任务。商洛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黄东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东斌指出,2020年全市法院在省法院的正确监督指导下,在市委坚强领导、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力监督下,政治建设统领地位持续巩固深化,疫情防控取得积极成效,审判执行中心工作保持良好位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现圆满收官,服务保障发展大局展现担当,多措并举满足司法多元需求智慧法院建设提档加速队伍建设深入推进,政务事务规范运行基础设施日趋完善,顺利完成了2020年度法院工作任务,为“十三五”圆满收官贡献了商洛法院力量。


党组书记、院长黄东斌讲话

黄东斌强调,现在已经进入“十四五”时期、转入新发展阶段,要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全市法院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刻把握人民法院在新发展阶段中的重要使命、在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中的重要作用、在推进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重要任务,主动求变,主动应变,积极适应新阶段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商洛新时代追赶超越发展、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对法院工作提出的更高要求,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以“双进”专项工作为抓手,奋力推动商洛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方学民主持会议

黄东斌要求,全市法院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聚焦五个“力”,助推商洛法院“十四五”跨越发展以政治建设为立足点,极力确保高标准站位;以“双进”专项工作为突破点,努力推进高水平司法;以保障大局为基本点,竭力创造高品质服务;以改革创新为切入点,奋力促进高效能管理;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着力点,全力建设高素质队伍。

会上,还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0年度全市法院“双进”专项工作开展情况,宣读了全市法院执法办案考核优秀单位和“双进”专项工作优秀单位表彰决定。市中院所有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以及基层法院院长、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办公室主任在市中院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基层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内设机构负责人及基层法庭庭长在基层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