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政法动态 >
分享

IMG_257

3月15日,渭南市检察建议工作推进会召开。记者 杨大君 摄

陕西网讯(记者 杨大君)为进一步加强检察建议工作,推动检察建议办理,全面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渭南、法治渭南,3月15日,渭南市检察建议工作推进会召开。

渭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殷军总结部署检察建议工作。市委副秘书长田芳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惠中正主持会议。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局长种逢康宣读表彰决定。

会议全面总结部署了全市检察建议工作,对10个检察建议办理工作优秀单位、12件优秀检察建议进行了表彰。潼关县政府、市税务局、市水务局、临渭区检察院、白水县检察院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2年以来,全市各相关部门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意见》、省委《若干措施》和市委25项措施,深化落实省市进一步加强检察建议办理促进社会治理工作推进会精神,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践行双赢多赢共赢工作理念,依法能动履职,积极利用检察建议以“我管”促“都管”,为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助力更高水平平安渭南、法治渭南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检察建议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以持续推动最高检系列检察建议落地为重点,主动融入,紧盯关键,各司其职,紧密配合,推动检察建议工作走深走实,以高效能治理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提升检察建议工作和办理质效,各相关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检察建议的办理和整改,建立社会治理同类问题防范机制,全面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各级检察机关立足法律监督职能,树立长期抓、抓长期的思想,总结经验,培树亮点,补齐短板,健全机制,跟踪督办,为解决重点领域社会治理问题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要积极融入“三个年”活动,把检察建议办理作为推动“三个年”活动的重要内容,改进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有力整改,全面推动“三个年”活动和社会治理深入开展,取得实效。要夯实各方责任,加强党的领导,健全工作机制,依法履职尽责,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水平,为加快建设黄河中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IMG_258

渭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殷军总结部署检察建议工作。记者 杨大君 摄

IMG_259

市委副秘书长田芳参加会议并讲话。记者 杨大君 摄

IMG_260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惠中正主持会议。记者 杨大君 摄

IMG_261

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局长种逢康宣读表彰决定。记者 杨大君 摄

IMG_262

大会对检察建议办理工作优秀单位进行表彰。记者 杨大君 摄

IMG_263

大会对检察建议办理工作优秀单位进行表彰。记者 杨大君 摄

IMG_264

大会对检察建议办理工作优秀单位进行表彰。记者 杨大君 摄

IMG_265

潼关县交流发言。记者 杨大君 摄

IMG_266

市税务局交流发言。记者 杨大君 摄

IMG_267

市水务局交流发言。记者 杨大君 摄

IMG_268

临渭区检察院交流发言。记者 杨大君 摄

IMG_269

白水县检察院交流发言。记者 杨大君 摄

IMG_270

3月15日,渭南市检察建议工作推进会召开。记者 杨大君 摄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