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政法动态 >
分享

为扎实推进“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助力跨境电商产业发展,4月14日,西安市市场监管局港务浐灞分局联合灞桥区人民检察院共同举办“一带一路”涉外知识产权保护专题讲座。国际港务区、浐灞生态区60余名跨境电商企业代表参加讲座。

讲座中,陕西省跨境电子商务协会副会长杨子为活动致辞,并从建立、发展、功能、文化、愿景、使命等方面对陕西省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作了介绍,引导企业充分了解协会的作用与价值,进一步开拓了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与发展的途径。

随后,西北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黄菁茹、灞桥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王君茹受邀授课,通过剖析典型知识产权民事侵权案例和刑事案例,分别从不同角度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涉外知识产权保护基础法规、企业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意义与方法等。授课中案例引证得当、讲解生动有趣,干货满满,企业代表受益匪浅。

西安市市场监管局港务浐灞分局在讲座中详细介绍了2023年陕西省、西安市出台的一系列知识产权助力企业创新发展的惠企政策,鼓励引导企业推动知识产权保护从数量向质量转变,主动拒绝不以保护为目的的非正常专利申请行为及违反诚实信用原则的商标申请注册行为。

通过举办讲座活动,有效提升了企业知识保护保护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助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辖区跨境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伟